清晨的霧氣凝結在鐵窗前,沈重了佛手芋嫩綠的心葉。

夏日的陽光,在清晨六點半,溫煦的很剛好。沒有太多車的喧鬧,空氣都還是清靈。往往就在這樣通暢的道路上,開啟一天的活動。

「美和」是我今天的日程,據說是在麟洛,一個每次去墾丁才會被連結起來的地名。畢竟,肯定對我來說,是個遙遠之地,跑到那教課,光想到就疲累。我的小天使「GPS」,跟我說只要四十分鐘,心想怎可能。(我內心對小天使充滿不信任感,我常不聽祂的話)

開著開著,過了九如,屏東的二高路段只有兩線,感覺只像快速道路。夾路而來是氤氳的重巒疊嶂,雲夾山,山夾天,相互簇擁。當時好想把這景色拍下來,但,一個人開車,沒辦法哩(殘念)。

這工作在各地到處走闖,山上、海邊、鄉村、城市一個個的景色不斷的變換,有時清晨五點就要出門,看著陽光緩緩升起;有時傍晚下課,餘暉隨行而歸。但這些感動,也都在行走時默默收入自己的記憶裡。畢竟,太多時候是一個人了。

上完課,業務跟我說萬巒離這裡非常近,我整個驚嚇到。中午休息時間也夠長,所以就拼了,到萬巒去。其實也沒多拼,真的一下下就到。

萬巒的豬腳街,已經是好久之前的記憶了,是上次去墾丁時,一大清早,一群人。但今天中午,我一個人走進馳名的海鴻飯店,真的感覺很害羞,我還問店員「這裡可以一個人吃嗎」。

點了一份豬腳跟一個粄條。挖塞,也太大盤,我跟他說我其他要外帶,我只要一個人份在這吃,結果給我三人份。但實在太好吃了,就不好意思大家啦~~

回來的路上,夾了風雨雷電,最近這倒成了南部的夏日風景。嚇人的雷鳴和閃電,也就這樣鳴奏著、鳴奏著。

不知不覺,陪我到家了。一個人的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ffer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